当前位置: 首页 > 视图 >

2016年全国第一期饲料法规及《规范》宣贯培训班在穗举办(0/0)

5秒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时间:2016-03-14 22:28 | 浏览次 | 已有0条评论

  2016年3月10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与广东省饲料办在广州市番禺区联合举办2016年全国饲料法规及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宣贯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20多个大型饲料企业集团代表以及广东省地级以上市饲料管理部门负责人、省兽药饲料质量检验所等有关部门代表150多人参加了培训。农业部畜牧业司、中国饲料工业协会有关领导和行业专家对饲料法规、《规范》进行了宣贯。

  中国饲料工业协会胡广东处长主持了开班仪式,广东省饲料办副主任张永发作了讲话。

  张永发代表省饲料办对莅临我省传经送宝的有关领导、专家和行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这次在广东举办培训班,是广东各地级以上市饲料管理部门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上级部门关心支持我省饲料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实际行动。他指出,2015年,我省有饲料和饲料添加剂企业1097个,饲料总产量达2573万吨、产值962亿元,位居全国首位,占全国1/8强,年产10万吨以上的饲料企业有80个、产量占全省总量的63%;饲料产虽质量抽检合格率达99.73%,排名全省7大类农资产品之首;全省现有150个饲料产品为广东省名牌产品,占农业类名牌产品的16%;创建了部级《规范》示范企业5家、省级《规范》示范企业21家。广东饲料业的发展,是农业部大力支持指导和高校、科研院所专家的精心帮助下,行业企业共同努力的结果。

  张永发指出,贯彻实施《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是农业部2016年畜牧业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我省饲料管理的重点工作。他希望参加这次培训的各地级市饲料管理部门代表,积极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培训与指导,督导企业充分认识《规范》是一项必须执行的法定制度,强化企业责任,共同抓好部级、省级、市级示范企业创建工作,以点带面全面推进《规范》实施。

  在培训班上,农业部畜牧业司张晓宇、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王黎文处长、胡广东处长,华中农业大学牛智友教授、山东省饲料质量检验所副所长李俊玲分别就“饲料行业法律法规体系”、“饲料标签等强制性标准及技术规范解读”、“《规范》解读及企业示范创建中的常见问题分析--原料采购与管理”、“《规范》解读及企业示范创建中的常见问题分析--生产过程控制”、“《规范》解读及企业示范创建中的常见问题分析--产品质量控制、产品贮存与运输、产品投诉与召回、培训卫生与记录管理”等专题进行了授课。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笔记、频频用手机拍摄投影展示内容,而主讲领导、行业专家与学员之间的互动更是一大亮点,现场气氛十分踊跃。有学员不远千里而来,不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类型的学习培训,普遍认为培训班有针对性、指导性,对今后在企业开展饲料法律法规宣贯工作将起到示范的作用。

第40届养猪产业博览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 上一图集
广东省饲料企业媒体宣传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下一图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