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标审核 > 最新资讯 >

标准化工作导则宣贯及饲料标准编制培训班在广州开课

  • 点击次数:
  • 日期:2010-05-24 00:00
  • 编辑:
  • 评论:0
  • 查看更多评论

 

标准化工作导则宣贯及饲料标准编制培训班在广州开课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现场
 
 
2010年5月21日,由广东省饲料行业协会和广东省标准化协会联合举办的标准化工作导则宣贯及饲料标准编制培训班在广州开课,来自行业的11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省饲料行业协会会长张国杭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培训班开学礼并作了讲话。
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配合近期新版标准化工作导则发布实施、农业部1224公告《饲料添加剂安全使用规范》的宣贯及针对企业在标准备案和申请生产许可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GB/T 1.1—2009《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标准编写中常见问题分析、标准编写检化验方法引用中应注意的问题、饲料行政许可办理注意事项等。分别邀请了广东省标准化协会会长张如喜、广东省畜牧研究所饲料检测室主任何绮霞、广州市农业标准与监测中心主任连槿、广东省饲料工作办公室科长于秋楠主讲。
 
省饲料行业协会会长张国杭在培训班开学礼上讲话
 
广东省标准化协会会长张如喜
 
在培训班开学礼上,张国杭首先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文件《关于印发〈企业产品标准管理规定〉的通知》(国质检标联[2009]84号)和广东省农业厅下发文件《关于饲料企业产品标准备案工作事宜的通知》(粤农[2009]10号)规定,省饲料行业协会于2009年7月1日起为我省企业产品标准备案提供专家审查服务项目。现在,根据工作的实际需要举办培训班,培训班得到企业的重视和支持,选派了企业的技术、质量、管理的骨干参加,这是非常可喜的事情。他强调,产品标准是企业向社会提供产品服务的技术依据,是企业对广大消费者的承诺,是企业实现持续生产经营的保障。提高企业产品标准编制人员的水平是形势的需要,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各企业学员能通过学习,提高认识,提高对产品标准的编制水平,熟悉备案规定,促进企业标准化生产、现代化管理,更好服务于企业,更好地提高行业的整体素质。
 
广东省饲料工作办公室科长于秋楠主讲
 
广东省畜牧研究所饲料检测室主任何绮霞主讲
 
广州市农业标准与监测中心主任连 槿
 
在培训中,有一些企业人员虽参加过标准化工作方面的培训,但这次针对饲料企业标准编制、备案的学习仍颇感兴趣,表示多听听对工作有帮助。不少有心的学员更是有备而来,把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带来当面向讲课老师请教。还有学员要求协会代表企业向有关部门反映一下,希望提高办事效率,确保在规定的工作日内完成备案工作,发挥好服务职能,急企业所急。
培训班虽然时间较短,但内容丰富,学有收获,学员普遍反映良好。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评价:
新闻排行
更多>>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