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图片频道 > 现场 >

无抗饲料应用技术及规范使用抗生素座谈会在穗召开(0/0)

5秒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时间:2013-11-11 10:39 | 浏览次 | 已有0条评论

 

2013年11月8日,协会在穗召开无抗饲料应用技术及规范使用抗生素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省饲料行业协会、华南农业大学、省农业科学院、省微生物研究所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与及部分添加剂生产企业负责人等约20多人。
为深入贯彻《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及配套法规,促进饲料业养殖业规范使用抗生素,保障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公众健康。会议围绕禁用饲用抗生素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无抗饲料应用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两大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
在座谈会上,与会代表指出:规范使用抗生素是行业必须严格执行的法律法规,在规范使用抗生素的同时,我们要认识到养殖环境的重要性,还有对品种的选择、综合技术、现场管理,这些问题都对饲养对象产生影响。实践经验告诉我们,预防为主,防重于治,有助于少用或不用抗生素。代表们还提到,饲料企业做饲料主要是从动物营养的角度去考虑,疾病防控的工作应由兽医去做,而不是在饲料中就要添加什么抗生素的。
下一步禁用饲用抗生素也是大势所趋,只是时间问题,不应停留在讨论的层面,应该有个时间表。有些新的技术取得重大的突破,经过多年的实践,已达到替代抗生素的水平。而且有不少成功的例子,由于传统习惯和市场价格等客观的原因,饲用抗生素仍挤占了新技术新产品的市场空间。因此。有代表呼吁:“抗生素要停,让出空间给新技术。”有代表还提出在我省可以试行“无抗”的设想。
省饲料行业协会秘书长蔡玉珍表示:与会的学者专家、企业家对无抗饲料的未来,无抗技术应用,保障食品安全,加强行业监管等方面有一个共识,而且充满信心。协会将会议代表们的意见加以梳理,上报行政主管部门,为下一步开展这项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省农业厅在河源市举办广东省兽医兽药法律法规培训班
<< 上一图集
2013广东省饲料年会产业经济与管理哲学论坛现场图片
下一图集 >>
栏目介绍
实时更新的行业视觉盛宴
联系人:庄先生
电话:020-37288820
手机:15920305795
E-mail:gdfeedzhuang@163.com
更多>>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