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图 >

粤海与泰山携手合作签约仪式现场图片(0/0)

5秒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时间:2015-04-20 10:07 | 浏览次 | 已有0条评论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2015年4月18日,广东粤海饲料集团与中山市泰山饲料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山举行。
  粤海董事长郑石轩、泰山董事长肖祖乐代表合作双方郑重签约。中山市、湛江市政府有关部门、广东省畜牧兽医局、省饲料办、省饲料行业协会、当地镇政府领导,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双方中高层、核心客户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合作双方这一历史性时刻。
  中山市泰山饲料有限公司投产于1987年6月,是中山市产销量最大的饲料企业、中山市农业龙头企业,产品先后获“国家部优产品”、“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名牌产品”等称号;企业先后获省先进企业、“全国饲料百强企业”等殊荣。此番合作,泰山将两个饲料生产基地(原本有三个,位于中山西区繁华地段的原泰山生产场地将在今年7月底交还当地政府)加入粤海,至此粤海拥有9家饲料生产企业,其中广东6家、浙江1家、广西1家、福建1家,年产能约100万吨。
  据悉,泰山新生产基地现有6条生产线,计划增加1条时产12吨的膨化线,新增仓容4000平方米,具有时产60吨的生产能力,每天可生产水产饲料超1000吨。新泰分公司拥有自有2000吨级的码头以及畜禽、鱼料生产线三条,时产饲料20吨,有容量8000吨的立桶库和6000吨的原料仓库。因此,粤海与泰山合作,将有效补充粤海在珠三角地区的产能空缺。
  肖祖乐在签约仪式上表示,2014年全国饲料企业减少了3000多家,产量出现了低增长,产业整合、强强联合是饲料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双方的合作顺应潮流,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泰山在上世纪80年代至九十年代,发展一直很稳健,市场口碑较好,长期位居广东饲料企业的前十名。进入2005年以后,发展步伐有所放缓,跟粤海合作以后,泰山将积极融合粤海在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经营管理等优势,期待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据《广东饲料》了解,今年1月份在中山大学水产饲料企业技术研讨会上,郑石轩与肖祖乐进行了初步接触,仅用三个月时间就达成了正式合作,可以说是一拍即合。双方均表示,泰山跟粤海合作,主要是因为双方在企业文化、经营理念、未来规划上有非常接近的看法,而且双方优势互补,有利于提高竞争力,在珠三角地区获取更大的话语权。
  粤海饲料集团代表郑会方总经理表示,粤海与泰山的结合是时代的选择,合作双方都由国企转制的经历,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都是饲料行业的领军企业。他认为,企业的合作,文化融合很重要,将本着互相尊重、互相认可、相互融入的态度,保持泰山公司原有优势和优秀文化,融入粤海的管理理念、完善的制度,逐步提升内部氛围和认可度。他生动地比喻:粤海有海的胸怀,泰山有山的伟岸,恰好是山海联盟,将形成优势互补的双赢局面。
  郑会方透露,今年中山泰山的目标要在2014年的基础上,增长50%以上,争取3年达到50万吨。在淡水鱼料板块,立足珠三角地区,幅射周边市场,将膨化料作为未来泰山的主要发展方向及主要增长点,颗粒料继续发挥泰山原有优势,扩大品牌影响力;虾料上会做差异化定位,作为江门粤海、中山粤海的一个重要补充;禽畜料板块立足于广东市场,在泰山的传统上结合粤海水产模式,进一步探索,寻找机会做大做强。
  这次合作后粤海将控股60%,泰山原本5位股东持股40%。郑石轩强调,虽然粤海处于绝对控股,但双方将本着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包容、求同存异的原则进行合作。合作之后,泰山原来的团队将原封不动地保留下来,获得更加充分的施展和提升空间。在公司的决策上,谁的准确就按谁的做,谁有优势就让谁来发挥,一切从公司利益出发。
  他表示,泰山有非常实干的团队,有很成熟的市场网络,新厂有很先进的设备,很大的产能,而且地理位置非常好。粤海将利用自身的资金、技术、管理、营销、品牌优势,给泰山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对于粤海而言,在珠三角地区有了产能保障以后,跟其它大企业将处于同一竞争水平。今后整个粤海的发展步伐将加快,计划在今年实现100万吨销量之后,未来三年实现200万吨销量,六年达到400万吨。

  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罗展光在讲话中指出,广东粤海饲料集团与泰山饲料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重视科技兴企,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实现了跨跃式的发展,成为广东乃至全国知名的饲料企业,为我省饲料行业树立了典范。双方的携手顺应了饲料业发展新形势,对推进我省饲料业健康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希望合作双方在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业务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在饲料生产经营领域全面创新发展,为推进广东建设优质、安全、高效、规范的现代饲料产业体系和饲料强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看图说话]无处不在的“双胞胎”
<< 上一图集
广东省饲料行业协会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图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