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图 >

[看图说话]无处不在的“双胞胎”(0/0)

5秒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时间:2015-04-08 14:12 | 浏览次 | 已有0条评论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笔者走遍全国,用镜头随意撷趣,竟然发现“双胞胎”出现在我的镜头中这么频繁、有趣。
  一、“双胞胎”双肩旅行包
  这是在江西赣州火车站随意抓拍的一个镜头。
  这双肩旅行包的图案首先吸引了我,再就是实用的制作工艺让我感兴趣:粗大结实的绳带两端缝制在了编织袋的顶端和下端,背起来还顶管用的,我估计编织带里是棉被之类的物件。于是,喜欢采撷四海风情的我,情不自禁就摄下了这一瞬间。
  好奇心驱使我上去和小伙子搭讪,原来“双胞胎”是个饲料品牌,他说他家里父母养猪,用的是双胞胎饲料。
  “双胞胎,知道不?中央电视台天气预报播的广告天天都有双胞胎。双胞胎是养猪最好的饲料,就连用完饲料的袋子也货真价实,结实着呢!”经询问,编织袋内装的果然是棉被,小伙子要出去打工呢!
  二、“双胞胎书包”
  在贵州省紫云县打哇坪村的和平小学,孩子上学时背的不是书包,而是双胞胎饲料的编织袋——手提的“双胞胎书包”。
  孩子手中为什么都提着红黄相间、亮丽如新的双胞胎编织袋作为书包?经了解,原来打哇坪村的村民几乎都是双胞胎饲料的用户,山里人节俭,物以其用,小包装的双胞胎饲料袋质量不错,便成了“双胞胎书包”。
  三、夏收的“双胞胎”小麦袋
  2014年6月的河南汝州,正是麦收时节。坐在小车副驾驶上的我,发现前面一辆车,满载着一车的袋装小麦,便隔着车窗拍了下来。
  放大一看,这么巧!小麦包装袋竟全部都是双胞胎的饲料编织袋。
  事后了解,原来这周边一片地区养猪用的都是双胞胎饲料。双胞胎饲料用完后的编织袋都被农民拿去地里装新收割的麦子了。双胞胎饲料袋派上了大用场。
  四、苗家“双胞胎”槟榔袋
  “高高的树上结槟榔/谁先爬上谁先尝/谁先爬上我替谁先装/少年郎采槟榔/小妹妹提篮抬头望/低头又想呀/他又美 他又壮/谁人比他强/赶忙来叫声我的郎呀/青山高呀 流水长/那太阳已残/那归鸟儿在唱/教我俩赶快回家乡……”
  一首《采槟榔》,把我们带到了海南。有机会到海南万宁的一个苗家小山村——水表村采访一下苗族风情,这里除了高高的槟榔之外,让人吃惊的是,这里也有双胞胎呢!
   “双胞胎”还和槟榔结下了缘分,采槟榔,小妹妹不是提篮,而是提袋——双胞胎饲料袋。
  “双胞胎”真是无处不在!网上一查,双胞胎原来是中国500强企业,中国猪饲料销量位居全国第一!(任琪思)
 
 
 
 
全球最先进罗非鱼链球菌病综合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 上一图集
粤海与泰山携手合作签约仪式现场图片
下一图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