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图 >

汇集采购精英 共谋采购之道 “大饲粮•首届饲料原料采购暨(0/0)

5秒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时间:2015-09-17 17:07 | 浏览次 | 已有0条评论

  2015年9月15日,由广东省饲料行业协会、大连商品交易所、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织的 “大饲粮·首届饲料原料采购暨风险管控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饲料企业、规模养殖企业、原料贸易商、金融机构等相关人员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沙玉圣,省饲料行业协会会长林海丹、大连商品交易所、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领导、专家出席了论坛。

  本届论坛以“新形势 新策略”为主题,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沙玉圣,布瑞克农业咨询资深分析师林国发、海大集团采购总监杨建涛、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油脂油料高级分析师王振纲、迈科期货副总经理周有金、南华期货普宁营业部总经理王晨分别作了《新常态下中国畜牧饲料业发展思考》、《当前生猪市场分析与猪料需求展望》、《饲料企业供应链管理与价值采购》、《新季油脂油料供需对饲料市场的影响》 、《豆粕基差采购模式与风险控制》、《饲料企业如何利用期货指导采购与库存管理》的主题报告。

  林海丹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广东是我国工业饲料产销量第一大省,也是饲料用粮消费大省。随着广东饲料业产量整体稳步增长,其饲料原料短缺与可持续发展的资源性矛盾日益突出,是转型升级关键时期需要面对的巨大挑战之一。在此背景下,作为饲料和养殖产品生产成本占比最大的饲料原料,未来的政策调整、供需与价格走势、采购管理创新,深受广东饲料养殖业的关注。

  本次“论坛”的举办,旨在为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产业企业、贸易商和金融机构搭建一个信息共享、经验交流、商贸洽谈的专业服务平台。

  大连商品交易所广州总部主任经理罗俊伟在致辞中表示:由于国家在农产品价格改革中实行差别化支持政策,对于玉米、大豆、棉花、油菜籽等需求弹性大、产业链条长、国内外市场关联程度高的品种,将注重发挥市场形成价格的决定性作用,通过市场价格信号引导生产,调节供求。论坛为企业深入研判玉米、大豆等大宗饲料原料供需形势,分析饲料和养殖业当前运行特点,及时掌握大宗饲料原料市场贸易变化,将会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在论坛期间,参会人员与专家现场围绕2015年四季度饲料原料采购策略和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粤海饲料集团中山泰山饲料有限公司阜沙新厂正式投产
<< 上一图集
广东省饲料行业协会专家座谈会在穗顺利召开
下一图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