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图 >

广东省无抗饲料产业联盟一届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0/0)

5秒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时间:2016-07-25 23:48 | 浏览次 | 已有0条评论

  2016年7月22日,广东省无抗饲料产业联盟一届一次工作会议在广州汇东假日酒店顺利召开,联盟理事长、联盟顾问、部分联盟专委和副理事长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联盟理事长张永亮教授主持,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讨论:1、联盟工作思路及2016年度具体工作建议;2、酝酿无抗饲料产业促进政策相关建议;3、酝酿无抗饲料行业促进办法(创新示范企业评价体系)。与会代表积极发言,热烈讨论,为联盟工作持续开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关于“创新示范企业评价体系”的讨论

  在这部分讨论中,与会代表提的问题比较尖锐。联盟顾问蒋宗勇教授就首先指出,对于建立无抗饲料创新示范企业评价标准,很难平衡添加剂企业和全价料企业,因为添加剂企业做无抗很容易,但是现阶段全价料做到无抗还是存在一定难度,建议评价体系只针对企业的部分产品。但联盟专委华南农业大学杨琳教授提出了另一个顾虑:如果对产品进行认定,需相关检测机构,但是联盟并不具备。所以建议评价体系是针对无抗饲料技术,对于技术体系的评价就可由专委来进行评价。

  来自通威股份有限公司的米海峰博士表明,通威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他个人作为联盟专委,愿意利用自身资源推进联盟工作的开展,但评价体系中的评价指标需进一步推敲。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水产研究室主任黄燕华也赞同米博士的意见,黄主任具体举例说明,如果以发表文章数量进行评价代表性不大,因为有的企业有大量的科学试验,但不会转化成文章。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许国焕研究员认为评价体系存在局限性,评价体系应加大对产品的评比比重。

 

关于“联盟工作”的讨论

  广东省饲料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洪指出,联盟作为自发团体,如何将联盟成员组织起来,将联盟做下去、做更好是现阶段主要矛盾。联盟工作除了专刊的出版、微信平台建设及示范企业授牌以外,更热切期望得到与会代表对于联盟工作拓展的宝贵建议。

  在这一阶段的讨论中,部分企业代表建议利用联盟优势,优惠联盟成员。广东海纳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崔志英博士建议结合科技厅“无抗”技术相关项目与联盟平台整合,促进联盟工作开展。正大康地集团技术总监张海梁提出能否向政府申请为联盟成员企业产品报批开通绿色通道。另外,联盟论坛的开展也是讨论的焦点,蒋宗勇教授提出目前联盟办会的缺点是讨论问题比较范,应以专题形式开展小范围讨论。广州成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大成提出,信息情报非常重要,特别是国外先进经验,联盟应在产学研结合基础上创新,联合科研院所和企业,技术由科研院所着手,企业落实产品。广州博善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军建议,联盟会议可有横向纵向之分,横向会议互相学习,纵向会议整合产业链。广东高山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其佳的建议与潘军董事长不谋而合,认为会议形式应不拘一格,大小会结合。佛山市正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做鸡球虫疫苗,对于减抗、无抗事业,正典公司的产品有着直接的效果,其总经理谭志坚认为不论联盟以何种形式办会,都有利有弊。联盟成员加入联盟应以健康养殖为初衷,通过大家一起努力推进无抗饲料产业的发展,不要抱着利益目的加入联盟。

  最后,联盟理事长张永亮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参会代表意见虽不统一,但非常中肯。对于向上级主管部门提工作建议,联盟会尽量沟通,相信会起到呼吁作用,但是大家也应客观认识到联盟的份量有限。联盟实质就是一个交流平台,点对点交流非常必要,交流不仅是企业与企业的交流,还有企业与专家的交流。今后可尝试深入企业进行现场专题讨论,企业在申报项目或课题需要技术支撑时,企业可积极与专委沟通。在联盟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惠、自由、协会主办的原则开展工作,实惠即不过分追求会议规格,尝试邀请年轻的、专注行业的业内人员进行交流。自由即自由加盟、自由参会。协会主办即以协会主办、企业协办或联办的形式举办会议。

  真诚期望和欢迎联盟成员以邮件、短信等形式为联盟提交相关工作建议(议案),为联盟扎实开展工作建言献策。

广东省饲料行业协会六届一次会长办公会议顺利召开
<< 上一图集
中国人的一天:放下锄头,他成了鱼塘“塘主”
下一图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