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图 >

协会党支部联合省饲料办(畜牧处)党支部开展走访基层活动(0/0)

5秒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时间:2013-07-29 11:18 | 浏览次 | 已有0条评论

 

 

为开展党性锤炼,更好地进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2013725日,省饲料行业协会党支部联合省饲料办(畜牧处)党支部走访基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惠典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的内容包括参观孙中山故居,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重温入党誓词,锤炼党性;深入中山白石养猪场等生产第一线,与全国劳模、三八红旗手等基层工作人员座谈,征求意见、了解情况。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第一站到孙中山故居参观学习,学习中国的革命历史。同志们认真听讲解员讲解还不时提出问题,在纪念馆新增加的伟人为政清廉、联系群众方面的事迹展览,不仅内容紧跟时势,更重要的是让人明白,立党为公、为政清廉、走群众路线是一种传承,是执政党的立党之本。党员同志通过学习,温故而知新,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的教育。

第二站是中山市白石猪场有限公司,该公司创建于1991年,前身为广东省中山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白石猪场。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已发展成为集生猪良种繁育、饲料加工、品牌肉连锁经营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农牧企业。

在与白石猪场有限公司党总支党员一起座谈时,罗道栩同志谈了这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向在座的党员同志讲解了关于党旗的基本知识,并引领全体党员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

白石猪场党总支书记余丽明表示:“当我再次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的时候,心情特别激动。我党成立了九十二年,在党的领导下建立了新中国。人民群众过上了温饱的日子。现在不但讲温饱,还要讲营养、讲食品安全。我们的工作是造福社会的民生工程,是为党旗添光彩的事业……作为一名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更加强烈。”

在座谈中,有关同志谈到加强行业领导和加强行业服务,促进产业化发展和适度规模的问题,并针对行业产品质量安全、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谈了各自的看法,主动征求企业对政府职能部门服务工作提出改进意见。

基层反映有关审批权限下放之后,各级政府职能部门是否做到秉公办事,如何执政为民的问题,事关重大,引起了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尽管一次两次的调研座谈,未必就能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但作为政府职能部门的人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深入基层了解情况,体察民情,这就是作风的转变,深感责任重大,增强了对联系群众必要性的认识,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是参加这次活动的党员同志们的共同心声。

郑惠典副厅长在座谈中表示:今天能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来参加由畜牧处党支部与省饲料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性锤炼、走访基层活动,非常有意义。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是中央的要求,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在现实的政治生活中,我们领导干部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重现象。机关里面,往往会议多,检查落实少,上面开了会,剩下的就事不关已。我们要做好本职,服务群众。而群众工作就是民情工作,基层工作就是民生工作。从改革开放开始,人们的思想就是有差距。实干的企业家就是为了企业做大做强,要做百年老店,艰苦拼搏。在响应中央号召方面,企业做得比较好。比如在吃喝方面,反映出来的浪费之风既令人心痛又气愤,一盘子肉有多少是浪费掉的?知道养殖户有多辛苦吗?企业有困难,政府部门是有责任去帮助的,是责无贷旁的,反之则是脱离群众。郑惠典强调,改变机关作风,首先要严格遵守中央的有关规定,拿出实际行动多接地气,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才能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江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复合维生素新建项目投产
<< 上一图集
广西高速公路惊现鳄鱼
下一图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