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图 >

全球最先进罗非鱼链球菌病综合解决方案正式发布(0/0)

5秒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时间:2015-04-02 10:29 | 浏览次 | 已有0条评论
天下罗非 唯有通威
全球最先进罗非鱼链球菌病综合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通威未来五年销量将突破1000万吨
 
  3月31日下午,罗非鱼链球菌病综合解决方案发布会在广东台山举行。通威股份经过重重难关,取得重大技术突破,经过多方验证并形成了全球最先进的罗非鱼链球菌病综合解决方案,从亲本到苗种,再到成鱼,形成了一套完善的罗非鱼全程免疫体系。通威依靠科技的力量实现又一关键举措,为行业带来重大改变。
  发布会上,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先生,国家罗非鱼产业技术体系养殖与病害研究室主任、病害防控岗位科学家、珠江水产研究所卢迈新研究员、通威集团副总裁黄其刚、通威股份副总裁王尚文、通威股份副总裁、广东片区、虾特料片区总裁郭异忠、通威股份水产技术总监、通威研究院副院长张璐、通威股份水产研究所所长米海峰、通威股份动物保健研究所所长肖丹、通威股份水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郭富华、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通威设施渔业工程研究所名誉所长吴宗文、通威股份有限公司检测中心主任刘耀敏、通威水产科技公司总经理罗国强等通威高管和行业技术专家尽数出席。第49届国际小姐中国区总冠军、“通心粉社区”爱心大使王芊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发布会并共同启动发布仪式。来自全国、广东省、广州市、台山市的主流媒体及行业媒体代表、行业同仁、通威水产经销商、养殖户代表以及广东通威员工等近1500人出席并见证这一行业发展中的重大事件。
发布会上,国家罗非鱼产业技术体系养殖与病害研究室主任、病害防控岗位科学家、珠江水产研究所卢迈新研究员就中国罗非鱼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指出,罗非鱼是全球养殖最广泛的鱼种之一,已经成为继三文鱼、对虾之后的国际性大宗养殖鱼种,被世界水产业作为重点培养的淡水鱼养殖品种,并且被誉为动物蛋白的主要来源。国内罗非鱼养殖业发展迅速,以平均每年11.1%速率增长。但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我国罗非鱼产业在饲料营养、疾病防控、养殖技术、养殖设施、养殖环境等方面仍存在一些瓶颈问题亟需解决。一方面,我国养殖区域性发展不均衡,罗非鱼养殖多以农户养殖为主,生产设施严重滞后,高标准的养殖池塘少,标准低、设施简陋,难以适应优质商品鱼养殖技术要求;另一方面,由于鱼猪、鱼鸭混养,养殖密度和投喂量不断加大,罗非鱼养殖水环境日益恶化,滥用抗生素等现象突出,罗非鱼病害尤其是链球菌病发病严重。从华南片地区2014罗非鱼的发病情况来看,茂名罗非鱼链球菌病发病率在8~9成,死亡率在8成以上,珠三角的发病死亡率情况在4~5成,商品鱼的成活率和品质等均难以保证。
  作为该项目的总负责人,通威股份水产技术总监、通威研究院副院长张璐博士针对罗非鱼链球菌综合防控项目总体方案及实施保障在会上表示,通威集团2014年罗非鱼料销量已经超过25万吨,为国内罗非鱼饲料销量最大的饲料企业。同时,通威有超过500人的技术服务团队活跃在罗非鱼养殖一线市场,有超过200位水产科研人员作为后台支撑(其中硕士以上人员100多人)。同时,通威与国内绝大多数水产科研单位以及国家罗非鱼产业技术体系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加上近几年通威在罗非鱼链球菌防控上的技术积淀,目前只有通威有实力通过在罗非鱼亲本培育和苗种繁育阶段建立链球菌病原防控保障机制,同时采取针对性饲料营养免疫与强化技术,利用通威在各区域建立的病害防控实验室的链球菌抗体检测技术、辅以通威365技术中的养殖管理、养殖设施综合配套技术等,遏制罗非鱼链球菌的垂直传播途径,有效的控制罗非鱼主要养殖区域链球菌病,实现罗非鱼链球菌病综合防治技术在股份公司广东片区和海南片区罗非鱼养殖区域的全覆盖。进一步通过针对性的饲料营养免疫与强化技术,链球菌抗体检测技术、辅以通威365技术中的精准检测、养殖管理、养殖设施综合配套技术,覆盖广西、福建甚至云南等罗非鱼主要养殖区域。同时在大华南地区,建立高抗病和高品质罗非鱼的综合养殖模式示范点,结合精准投喂、藻菌调控、均衡增氧和底排污等“365”成熟技术,提高罗非鱼养殖成活率和养殖效益;通过饲料配方的优化升级,提高罗非鱼加工出肉率;结合杀菌电化水在鱼片加工方面的应用,有效杀灭细菌,确保罗非鱼鱼片加工和出口品质。
  通威股份动物保健研究所肖丹所长针对动物保健和养殖保健作主题汇报,她指出,通威股份动保所将建立一套亲鱼、鱼苗及养殖成鱼联合免疫程序,在股份公司所辖的广东片区和海南片区罗非鱼养殖区域实现罗非鱼链球菌病综合防治技术应用全覆盖、无遗漏。罗非鱼链球菌病综合防治技术在股份公司所辖罗非鱼养殖区域将全面应用,有效降低技术覆盖区域链球菌病发病死亡率和示范区域发病比例,开展不同给药途径免疫的有效性和经济性比较研究,进一步优化免疫给药方案,并分别在广东和海南片区各建设一个水生动物疾病防控中心。 
  通威股份副总裁、技术总监兼市场营销总监王尚文指出,天下罗非,唯有通威,依靠科技的力量通威实现这一关键举措,将为行业带来重大的改变。以此为基础,通威将全面推广365养殖模式,将科技模式化,让用户便于掌握,通过365模式提升水产食品质量,继续引领水产行业未来。同时,全力打造“通心粉社区”商务交流平台,兑现“手指点一点,养鱼我全管”郑重承诺,真正实现“让养鱼更简单、让致富更容易、让食品更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宏伟战略,通过互联网方式与手段,真正深化并建立起与用户长期、高度的信任关系,有效缩短与用户的时空距离,快速、高效解决实际问题,增强与加深用户的体验感、参与感和认同感。通威股份将继续深化运用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技术成果,实现产品升级,提升养殖效果,进一步巩固竞争优势。加速与中小饲料企业的合作,加大对于原料养鱼市场的开发力度,提升市场占有率。他坚定地指出,通威未来五年销量突破1000万吨,复合增长率达38%,持续雄踞全球最大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
  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先生在会上表示,通威聚势聚焦,造势造气,开展罗非鱼抗病综合保健体系及高品质罗非鱼加工产业链配套技术攻关研究,打造通威继草鱼饲料后的又一强势品种。三十多年来,通威不断引领我国水产养殖向标准化、现代化、智能化养殖方式转变,坚定不移把科技研发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已经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实验室、亚洲最大的通威水产科技园,以及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家级检测中心等十余个研发机构,以通威“科技的力量”推动我国水产养殖行业由简单量的积累,到质的全面跃升的重大生产与消费革命。
  发布仪式上,中国水产、当代水产、广东饲料、南方饲料快讯、水产前沿、中国渔业报、南方农村报《农财宝典》、饲料科技与经济、中国渔业经济、通威报、中国农业全搜索、通心粉社区、广州日报、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信息时报、新快报、羊城地铁报、新浪广东、腾讯大粤网、中央电视台、台山电视台等全国50余家主流媒体和行业媒体现场参与并深度聚焦。
 
 
 
 
 
 
 
 
 
省饲料行业召开媒体宣传工作会议
<< 上一图集
[看图说话]无处不在的“双胞胎”
下一图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