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图 >

省农业厅举办全省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培训班(0/0)

5秒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时间:2015-05-18 09:24 | 浏览次 | 已有0条评论

真抓实干 切实做好《规范》实施工作

 

    2015年5月14日,省农业厅在穗举办全省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培训班,来自全省地级以上市农业(畜牧兽医)局饲料管理负责人、现场审核专家以及参加各市《规范》创建示范企业代表共约140人参加了培训。

    省农业厅副厅长、省畜牧兽医局局长郑惠典,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罗展光、省畜牧兽医局畜牧处处长、省饲料办主任刘付启荣,省饲料办副主任张永发、省饲料办副调研员于秋楠等有关领导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罗展光副局长主持。

    郑惠典副厅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中表示,举办全省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培训班,提高饲料管理部门及企业对实施《规范》重要性的认识,这对建设优质、安全、高效、规范的现代饲料产业体系,推进饲料业科学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提升饲料行业整体素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他强调指出,《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将于2015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推行生产全过程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是确保饲料和动物产品质量安全“打基础、管长远”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强化“事中”管理的有力抓手。加快推进实施《规范》,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是我省饲料管理的重点工作之一。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各地要真抓实干,切实做好《规范》实施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高度重视,把实施《规范》作为增强企业法制观念责任意识、规范企业生产行为、推进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保障饲料质量安全的重要举措,要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工作机制,落实专人负责,全面推进实施工作。二要抓好宣传培训。着力抓紧抓实开展宣传培训,要面向基层监管人员、饲料生产企业开展系统培训,使其全面了解实施《规范》的意义、作用、要求,在监管部门和企业两个层面培养一批懂《规范》的队伍,落实各级饲料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和饲料企业的主体责任,从提升基层管理人员的监管能力和责任意识入手,从推动企业提高认识和能力入手,充分发挥指导和监管职能,推进《规范》的实施;三要开展示范创建。坚持分类指导,抓好示范创建。目前全省有《规范》适用的配合、浓缩饲料企业501家、预混合饲料企业267家,各地要选择优秀企业开展示范创建活动,督导按《规范》要求建立健全和运行各项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在辖区内抓好试点企业示范工作,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四要强化服务指导。要认真按照《规范》要求,督导企业自觉落实主体责任、主动积极成立规范实施工作组、精心实施;指导企业建章立制,规范内部管理。市、县两级饲料管理部门要创新服务方式,指导帮助企业执行实施好《规范》,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问题,并适时开展饲料企业检查督导与执法监管。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规范》示范企业现场验收程序和要求、《规范》解读及企业实施中常见的问题;省饲料办副主任张永发、省饲料办副调研员于秋楠、省兽药饲料质量检验所副所长肖田安分别对《原料采购与管理,培训卫生与纪录管理》、《生产过程控制》、《产品质量控制,产品贮存与运输,产品投诉与召回》等专题进行了授课。

    据了解,这次“《规范》培训班”是继2014年9月以来全省范围的第二次培训,而且直接由省农业厅组织,重视程度可见一斑。参加人员增加了各市《规范》创建示范企业代表,更具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饲料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关系到动物产品安全稳定供应,关系到农业农村发展,我们要坚定信心,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推进实施《规范》,确保《规范》成为一项受欢迎、起作用、见实效的制度。

 

 

 

 

 

 

 

 

 

2015中国饲料工业展览会暨畜牧业科技成果推介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 上一图集
粤海饲料集团中山泰山饲料有限公司阜沙新厂正式投产
下一图集 >>